他的责任心感动了老外

——记高桥石化化工事业部漕泾ABS装置工程师孙泰然

(图为孙泰然〈右三〉在观察设备运行情况)


    在上海化学工业区高桥石化ABS装置项目组里面,如果提起孙泰然的名字,大家都会一致地竖起大拇指说:“他真行!”然而,在这些赞扬的背后,却蕴含着他在ABS这套装置上投入的许多心血以及撒下的无数汗水。

    在ABS装置建设过程中,送到孙泰然手里的似乎总是些“最难啃的骨头”。但是作为装置工程师的孙泰然从来就没有丝毫的埋怨和胆怯,只要是任务,他都会尽心尽责地去完成。

    回想2006年最后两个月,是ABS装置开车阶段最繁忙的时候,设备安装调试一项接着一项。孙泰然的任务是配合设备供应商,当起了聚合釜搅拌轴的调试工作。三条生产线的聚合釜搅拌轴经过校验,有的搅拌轴跳动值远远超过了允许的误差范围,按合同应该重新更换。但ABS装置开车任务紧急,经过多次协商,供应商提出用加装偏心轴套的方法暂时缓和弯曲现象。也许是因为美方安装人员急于回国过圣诞节,安装过程有时会出现因抢进度而忽视质量的现象。一次,一个O型垫圈从偏心轴套中掉落,正好被现场人员发现。孙泰然知道后,坚决要求按标准安装。因为倘若不重新安装,偏心轴套等于没装;如果等美方人员圣诞节回来后再返工,时间又要拖延。 安装期间,孙泰然一方面甘当助手,虚心学习,另一方面又坚持盯着老外安装。美方人员被他的工作精神所感动,认真地按标准安装好所有设备,直到测试完毕符合要求。

    因ABS装置开车日程紧迫,要求职能人员每周只休息一天,老外有时周末到现场,孙泰然全程陪同。这样,连续五十多天,孙泰然没有休息过一天。漕泾的风特别大,但是为了能及时解决问题,也为了对设备有更多的了解,他一直坚守在外场。老外也对孙泰然的工作态度赞赏不已,连连称他是一名专克难题的装置工程师!



信息来源: 
2016-11-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