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退管工作获总部和上海市两项先进荣誉

日前,公司获评2016年度集团公司离退休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2013-2015年度上海市退管工作评估优胜单位等荣誉称号。

在集团公司的领导下,公司从制度上、待遇上、思想上和生活上贴近老同志、服务老同志,不断提升工作水平,老同志的满意度不断提高,离退休工作取得了良好的业绩。

公司扎实推进老干部服务工作,结合老干部整体进入高龄期、高发病期的实际情况,紧紧围绕离休干部政治和生活待遇两条主线,真抓实干,采取切实有效措施,努力做到政治上尊重、思想上关心、生活上照顾。一方面,坚持每月组织老干部组织生活,组织老同志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;及时组织传达中央、市委、集团公司的有关文件精神;宣传学习公司“两会”精神,让老同志了解公司2016年党委和行政主要工作;贯彻中央文件,开展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,深入开展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;定期组织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,让老同志了解公司生产经营、安全环保形势;组织老同志参加“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”征文比赛、《石化老年》杂志“纪念建党95周年”征文和上海市老干部局“纪念建党95周年”诗歌征集活动。另一方面,根据市老干部局下达的离休干部相关文件,及时调整离休干部的各类费用,并及时传达给老干部;继续为离休干部申办生活长期不能自理增加护理费等有关待遇;配合社区高龄养老工作,及时向老干部居住区的老干部局转交社区高龄养老专项经费,同时转发老干部的基本信息;经常与老干部电话联系,并做好节日慰问、日常家访慰问等工作。

公司倡导“实心+真情”理念,用心、用情、用力为离退休老同志服务。一是安全平稳地完成退休职工医药费高峰报销工作。在每年报销高峰来临前,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,同时做好报销高峰块组分流,落实好高峰报销期间人员安排和所需物资;报销期间,合理有序安排,设立“医疗费用相关问题咨询接待处”,安排专人做好相关的咨询解答等服务接待工作;报销结束后,及时总结改进,减少退休职工等候时间及往返现场次数。二是认真落实退休职工待遇。有序做好退休职工的体检工作,安排退休块组长每天到现场跟踪,为老同志提供服务,反馈体检现场情况,并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;及时发放慰问金,开展“夏送清凉”活动,做好“孤老”和特殊困难人员的帮扶工作。三是尽力帮扶患重病、老工伤、生活困难等“特殊人员”。做好患大病退休职工的家访慰问工作,送上《温馨提示卡》,将有关帮困补助的政策向病人、家属进行宣传解释,并做好半年一次的后续补助工作;想方设法为老工伤人员提供帮助和服务;做好患大病职工的医疗补助工作、外地退休人员的医药费代报销工作,以及协解退休人员帮扶工作。此外,公司还积极引导退休职工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,传播正能量。

公司提升服务意识,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。以构建离退休工作忠孝文化为抓手,积极倡导职工为离退休事业尽心尽责地工作(尽忠),用心、用情、用力地为离退休人员服务(尽孝)。通过加强离退休制度和离退休工作者队伍建设,用文化提升离退休管理与服务水平;提高队伍认识,把为离退休人员做好管理与服务工作当做义务和责任,高度关注离退休职工的所需所想,落实好他们的政治、生活、精神、文化等各项待遇。

公司还充分发挥退休块组长的作用。开展退休块组长业务培训,包括了解医药费报销等有关业务操作规范和流程;每季度召开块组长工作例会,通报公司重大工作,布置阶段性工作任务;组织评选年度优秀(先进)块组长,开展先进表彰、块组工作经验交流等活动。


信息来源: 
2017-05-15